呼噜一下兔毛

杂食党 兔bb中心❤️

警草与大长腿 (313)本季完结

很有big:

李易峰觉得自己像抱了一捆柴,肋骨臂骨肩胛骨,全都把人硌得生疼。




两个人严丝合缝的抱在一起,李易峰觉得自己搭档真是越来越瘦,轻易就能把整个人揉进怀里去,心都揪在了一起。




“峰峰?”陈伟霆的声音又低又哑。




李易峰抱着他,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也一并按进怀里,生怕他看到自己红了眼眶,声音尽量保持平稳:“嗯?”




“我想你了。”沙沙的软糯的南方口音被他压在怀里,震着他的胸口。




“对啊,都好几天没见了。”李易峰笑着拍拍他的背,觉得背上那两块蝴蝶骨有点硌手。




“之前是你吗……我没看清……”陈伟霆想抱住他,一只手在他背上胡乱的抓,可惜没什么力气,什么都抓不住。




“是我是我,”李易峰又把人往自己怀里拢了拢:“是我把你送到救护车上的。”




陈伟霆嗯了一声,总算放心了。




李易峰用嘴唇碰了碰他的头发,眼泪差点也掉下去,赶紧吸了吸鼻子:“你小子够聪明的,还知道把别针别在人家身上求救,你怎么知道我会看到的?”




“算准了我会着急,算准了背上那道伤口还得感染一次,算准了我还会到那家医院去?”




“什么都被你算清楚了,怎么还犯糊涂,上了凶手的车呢?”




“你知不知道我要吓死了,这几天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你被扔进了垃圾场,干脆连觉都不敢睡了?”




“这是第几次了,让我看着你受罪,说好的主角光环外挂金手指呢?”




“以后不准乱跑了,不然真的得给你套个项圈了……”




李易峰一通自言自语,到后来近乎哽咽,一只手摩挲着他的背,下巴也在他头顶胡乱蹭着:“臭小子,你真的要把我吓死了……别再出事了听到没,我不能没有你……”




李易峰捏着他后颈,却没得到回应,低头才发现陈伟霆早就已经睡过去,头倚在他身上,嘴巴半张着,没心没肺的像个孩子。




值班的医生这时候过来看了一眼,问:“睡着了?”




“嗯,”李易峰轻手轻脚的把人放平,挨在病床边,没有要走的意思。




“一个小时前刚缓过来一点就醒了,怎么劝也不肯休息,没见过失血这么多,这么快就清醒的。”医生按着陈伟霆的腕子,数了数他的心跳:“他情况不太好,要是再不睡,就只能给他用镇静剂了。”




李易峰低头看着那张白得一点颜色都没有的脸,一只手还抓着他的衣服下摆没松手。




医生继续说:“我问他为什么不肯睡,他说,要等人。”








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艾贝贝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从去年三月十八日开始,犯罪嫌疑人艾贝贝有目标的选择样貌较好,身体健康的年轻男女,以交友,吃饭,结伴出门旅游等理由将被害人骗至自己家中,施行非法拘禁、放血等手段,致使被害人失血过多死亡,并将尸体清洗干净扔至市郊荒废的工厂区以毁灭证据,十七个月内,共杀害被害人十四人。




当问及作案动机的时候,艾贝贝抬起她娇嫩漂亮的面孔,情绪有些激动:“还有七个月,我就要三十七岁了,还有三年多,我就要四十岁了。你看我的脸,好看吗?可是再好看,也会皮肤松弛,也会有皱纹,也会长各种各样的斑。每天早上照镜子的时候都会发现脸上有新的细纹……太可怕了,我受不了。我可以没有爱情,也可以没有朋友,但是我不想变老变丑……”




艾贝贝身体微微发抖,好像在说什么很恐怖的事:“我试过很多方法,昂贵的保养品,医学美容,都试过了……后来我发现,人的母乳似乎有点用,我就想……就想……,如果用健康新鲜的血液,会不会更有用。”




这个女人的声音逐渐平稳:“所以我就试了。我见过很多死人,很多尸体,我不怕杀人。我知道这不对,但是为了不变丑,不变老,我宁愿把灵魂卖给魔鬼。”




审讯室的灯光冷冷地照在这个女人的脸上,大概是因为灯光太强,灯光下那张脸皮肤松弛下垂,细纹横生,脸上只有冰冷的狰狞,仿佛传说故事里最丑陋的女巫。








根据犯罪嫌疑人高大强极其同伙的交代,他们在工厂区捡到的大部分尸体都切下血肉喂给了他们走私的那些野生动物,骸骨等被抛至附近的垃圾场。因为怕人发现那些都是人类的骨头,他们将那些受害者的头颅砍下,埋在他们经常停留的那片厂房的地下,就埋在那片即使到了秋天也依旧艳丽盛放的芍药花从下面。






一周后,已无大碍的陈伟霆出院,只是依旧苍白虚弱,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




李易峰从医院接他出来,两个人没有回到宿舍,而是直接驱车开往那片他们曾经被困住一夜的工厂区小院,和小马汇合。




今天,高大强等嫌疑人要指认犯罪现场,警方特地选了这个天高云淡的晴朗日子,发掘出被害人被埋于地下的头颅。




犯罪嫌疑人指认,陈述,拍照,然后警方沉默而忙碌的掘开那些诡异艳丽的芍药花,开始向地面下深挖。




陈伟霆和李易峰站在旁边,沉默的看着,表情肃穆。




十几个年轻的生命,都和那个微博里的大学女生一样,曾经美丽,曾经绚烂,曾经青春飞扬,却因为一个女人变态扭曲的私欲而流尽了鲜血,失去了生命,又因为另外几个人的贪婪麻木,失去了作为一个人类最后的尊严,血肉葬身兽腹,骸骨弃于荒野,头颅埋于地下。




天网恢恢,杀他们的人,害他们的人终于伏法被擒,随着一颗颗裹带着泥土的头颅被人挖出,沉冤终于得以昭雪。






挖掘工作时间很长,陈伟霆体力不支,先回到车上休息了。




过了一会儿,李易峰不放心,借口抽烟,走到了院外车子旁边。




深秋的天空高远,阳光明亮,路边的银杏树哗啦哗啦的掉着叶子,像是一场黄金的雨,更像是给什么东西谢幕。




李易峰走到车子旁边,发现陈伟霆坐在车子后座,已经靠在车床上睡着了。




树影婆娑的落在陈伟霆苍白的脸上,或明或暗,让人想起几个月前,那个刚刚过去没多久的夏天,这个家伙穿着全都是洞的牛仔裤,站在满是树荫的人行道上,用支离破碎的普通话说自己腿很长,所以走得比别人快。那时的树影也是这样斑驳,他眉目灵动神采飞扬,叶子的细影将他那张漂亮的脸勾勒得如同一只树妖。




而现在,这张漂亮的面孔苍白疲倦,人在车子后座上蜷缩着浅眠,叶子将要落尽,树影逐渐稀疏,这个人在他眼中也越来越清晰。隔着车窗,李易峰伸出手指,在玻璃上慢慢描摹他的轮廓,眉,眼,鼻,唇,都越来越熟稔,好像早就已经在心里描摹过千百遍。




不管以前他曾经历过什么,不管以后还要经历什么,这个人就是这个人,李易峰不会认错,不会忘记,更不会放弃,而是要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








结束来得太突然………………本来以为还能再甜两章来着,可是我不是医学专业,一些细节容易露怯,所以干脆模糊跳过。




暂时先到这里,也许会有第四季,也许会有番外,一切皆有可能吧。




谢谢宝贝们对我的支持,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爱意满满的评论我都看过,都记得,都感动,逼格是个玻璃心的逼格,谢谢所有的鼓励建议和支持。




接下来大概会写北海北,你们要继续宠我哈~mua~~~

评论

热度(6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